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州野火恐延燒富人區 億元豪宅岌岌可危

當地消防部門空投阻燃劑,避免火勢蔓延富人區。(路透)

當地消防部門空投阻燃劑,避免火勢蔓延富人區。(路透)

2019/10/22 13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加州週一(21日)爆發野火,在地勢及天候影響下迅速蔓延,目前已延燒約40英畝的灌木地帶,由於火災範圍離當地著名的億元豪宅區相當接近,洛杉磯政府一度發布緊急撤離令,呼籲民眾撤離家園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洛杉磯消防局(LAFD)指出,這場野火來的又急又快,目前已出動超過150名消防人員進行救火作業,另有50多名洛杉磯警察在現場協助民眾進行撤離或避難等動作,據官方初步統計,目前有2人在事件中受傷,並無人員死亡。

洛杉磯當局早前一度發布緊急撤離令,在評估天候及救災進度後,稍早已解除撤離令,不過LAFD也強調,消防人員雖已透過空中灑水及阻燃劑等作為,在野火區域及豪宅區間建立防火線,但仍無法百分百保證火勢不致蔓延。

洛杉磯消防局席佛曼隊長(Branden Silverman)表示,目前當地的客觀條件有利撲滅大火,因為「環境風場的陸風方向阻止火勢往高處蔓延」。

事件中的太平洋帕利薩德(Pacific Palisades),是洛杉磯市中心以西的沿海的富裕住宅區,該處名人無數,房價普遍高達數百萬美金,折合台幣均超過1億元。

救災直升機低空飛過豪宅區,進行灑水作業建立防火線。(美聯社)

救災直升機低空飛過豪宅區,進行灑水作業建立防火線。(美聯社)

火勢延燒灌木區。(路透)

火勢延燒灌木區。(路透)

LAFD消防人員積極投入救災。(法新社)

LAFD消防人員積極投入救災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