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NBA總裁「造謠」 中國官媒:為成美式政客熱身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回應,沒有提過開除莫雷的要求,今日中國官媒央視發文批席爾瓦「造謠」(見圖)目的,是為有朝一日成為美式政客的一員熱身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回應,沒有提過開除莫雷的要求,今日中國官媒央視發文批席爾瓦「造謠」(見圖)目的,是為有朝一日成為美式政客的一員熱身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9/10/19 16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(Daryl Morey)的挺港貼文,引起中國不滿,NBA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17日透露,中國政府和企業要求將莫雷開除,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回應並無此事後,今日中國官媒央視加碼發文批席爾瓦「造謠」,目的是「為有朝一日成為美式政客的一員熱身。」

席爾瓦17日稱中國有人要求將莫雷開除,並回應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,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表示「中國政府從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」。中國官媒《央視網》也隨之評論,表示中國外交部的回應是徹底揭穿了這位NBA掌門人的「醜陋嘴臉」。

評論也指出,席爾瓦處理莫雷的言論採雙重標準,「將莫雷挑戰中國主權的表態與言論自由畫等號」,是有意混淆概念、強詞奪理,同時進一步認為席爾瓦是為了迎合某些美國政客的口味,信口雌黃、無中生有,企圖讓中國背上得理不饒人的黑鍋,妄想通過扭曲事實站上道義高地。評論還將席爾瓦「造謠」行為,解釋為「想為了有朝一日成為美式政客的一員而熱身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