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觀光客慘遇哈吉貝!怨日文防災訊息看不懂、翻譯錯字多

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,有外國遊客抱怨避難資訊都是日文,翻譯也錯字連篇,看都看不懂。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歐新社)

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,有外國遊客抱怨避難資訊都是日文,翻譯也錯字連篇,看都看不懂。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歐新社)

2019/10/14 11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,目前已導致36人死亡、17人失蹤、21條河流潰堤等災情,有外國遊客指出,雖日本政府透過簡訊傳送災情與避難資訊,但幾乎都是日文,其他語言的公告也錯字連篇,導致他們被颱風「追著跑」。

《日本時報》報導,澳洲遊客博伊德(Lezel Boyd)與理查德(Richard)11日搭機抵達靜岡縣,聽從導遊建議駕車前往東京,沒想到他們的遊玩路線竟和颱風路徑一樣,才知道一路被颱風追著跑。

博伊德表示,他們入住新宿飯店後,就持續透過澳洲與美國的媒體看颱風動態,雖然手機會有日本政府的避難警告,但內容都是日文,他們根本看不懂,想找颱風消息,也無從找起。

雖然日本政府有將颱風資訊翻譯成英文、韓文和中文等語言,但幾乎都是透過翻譯機譯出的,內容錯字連篇,許多推特用戶也批評,日本政府透過NHK播放颱風英語報導,但這些資訊缺乏語言多樣性,導致外國遊客不便。

這次哈吉貝侵襲,也讓日本政府對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,需要使用多種語言的情況得到借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