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務卿籲NBA對抗中國:《1984》劇情開始上演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。(路透社)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。(路透社)

2019/10/12 11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職籃NBA因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日前挺港而遭中國封殺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對此表示,經典小說《1984》的劇情正在上演,NBA應該要挺身而出對抗中國。

法新社報導,龐皮歐日前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(Nashville)向一個基督教團體演講,提及新疆維吾爾人以及穆斯林族群在中國的人權議題,並呼籲NBA應該要力抗中國。

龐皮歐在演說中表示,中國共產黨現在在新疆的再教育營,拘禁、虐待超過100萬維吾爾族穆斯林。他更指出,喬治.歐威爾(George Orwell)著名經典小說《1984》的劇情正在上演,希望NBA可以認清這點。

龐皮歐也在電視節目專訪中提及,在美國的中企若想批評美國政策,他們「有權利發表意見」,並認為美國業界和企業,應該要求將相同權利擴及他們。龐皮歐說,一切始於一條推文,中國共產黨應有能力頂住,並希望他們開始了解。

英國作家喬治.歐威爾著作《1984》出版於1949年,為反烏托邦小說,其中探討政府權力過分擴張、極權主義、對社會所有人和行為進行壓制性統治的風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