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縮了? NBA上海賽爆滿 耿爽這回應讓中國網友崩潰

耿爽表示,「我願再次重申,無論在中國,在美國,還是在世界其他國家,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」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耿爽表示,「我願再次重申,無論在中國,在美國,還是在世界其他國家,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」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2019/10/12 0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NBA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挺港言論讓中國官方、網友發起抵制NBA,但10日在上海舉辦的NBA中國熱身賽卻幾乎座無虛席,讓不少中國網友痛斥同胞「丟臉」。眼看自家人仍對NBA球賽相當捧場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被詢問相關問題時,回應似乎有所軟化,也讓不少中國網友看了崩潰,「沒辦法,球館爆滿啊!國家也沒辦法說了」。

湖人與籃網的NBA中國熱身賽10日在上海開打,雖受到莫雷挺港事件影響,央視、騰訊都不轉播這場比賽,兩隊的賽前宣傳與活動都遭取消,宣傳看板也被下架拆除,但比賽現場氣氛仍相當熱絡,現場座位也座無虛席,「用嘴巴抵制」的情況也讓中國網友相當崩潰。

眼看10日NBA中國熱身賽現場爆滿,耿爽11日在例行記者會再被詢問關於NBA事件的看法時,態度似乎有些軟化,「我願再次重申,無論在中國還是美國,還是世界其他國家,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」。耿爽強調,中國會一如既往地秉持開放包容的心態,在相互尊重、平等相待、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同國際社會積極互動,也歡迎外國的機構和人士來中國開展交流與合作。

台灣網友見狀紛紛酸說,「哈哈哈哈哈哈 縮了 你看看」、「居然是中國跪舔」、「中共就是欺軟怕硬啊,碰到大國就跟鵪鶉一樣」、「就說支那外交部之前出來根本在耍蠢」。

中國網友則在虎撲留言崩潰,「這是開始退步了?不過沒辦法,昨天晚上我們賭輸了」、「主要昨晚臨陣倒戈的人太多了」、「昨晚之後就縮了!沒辦法,球館爆滿啊!國家也沒辦法說了」、「散了散了。 軟了」、「難道就要這樣過去了嗎」。

耿爽日前強硬表示,「和中方開展交流與合作,卻不了解中國的民意,這是行不通的。」

NBA中國上海熱身賽10日照常在上海舉行,現場幾乎座無虛席,完全不見中國人抵制跡象。(法新社)

NBA中國上海熱身賽10日照常在上海舉行,現場幾乎座無虛席,完全不見中國人抵制跡象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