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喬治亞國驚爆「全武行」! 議員慘遭一拳揍飛 場面超混亂

喬治亞國會15日驚爆「全武行」風波。(美聯社)

喬治亞國會15日驚爆「全武行」風波。(美聯社)

2024/04/16 17:49

莊文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喬治亞國會15日驚爆「全武行」風波,該國執政黨「喬治亞之夢黨」(Georgian Dream party)計畫在當天推動備受爭議的「外國代理人法案」,負責發表相關演說的議員,突然遭反對派議員一拳揍飛,瞬間引爆雙方人馬怒火、上演激烈肢體衝突,更讓議會現場陷入混亂之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慘遭揍飛的喬治亞議員,是現年45歲的姆迪納拉澤(Mamuka Mdinaradze),他是「外國代理人法案」主要推動人。根據喬治亞國會直播頻道,他演說到一半被反對派議員、現年46歲的埃利薩什維利(Aleko Elisashvili)一拳揍飛後,其他幾人也追打上來,兩派議員更紛紛跳起來,互相拳打腳踢,導致現場驚叫聲四起。

報導指出,「外國代理人法案」在喬治亞國內頗具爭議,甚至被批評為來自俄羅斯的「普廷(Vladimir Putin)式法案」,因為根據上周提交的草案內容,要求如果喬治亞媒體與非商業組織20%以上預算從國外獲得,就必須登記「受到外國影響」,此舉宛如克里姆林宮打壓異議人士的行為,還會讓喬治亞加入歐盟的目標變得複雜。

歐盟在去年授予喬治亞渴望已久的「候選國身分」,然而歐盟曾明確指出「外國代理人法案」與歐盟的價值觀不相容。歐盟外交政策發言人斯塔諾(Peter Stano)上周發表聲明,「替民間組織創造並且維持有利環境,同時確保媒體自由,不僅是民主核心,對於加入歐盟的程序也至關重要。」

極力想推動該法案的「喬治亞之夢黨」,雖然希望國家加入歐盟與北約,卻被認為正在加深與俄羅斯的關係,甚至在去年就曾推動幾乎一模一樣的法案,引發喬治亞人民不滿、並大規模在街頭抗議,最後才被強制撤回。該黨堅稱,若要打擊外國人施加的「偽自由主義價值」,並且促進透明化,這項法案是必要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