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莫雷挺港遭中國封殺 美兩黨議員皆力挺、反批NBA屈服中國

火箭隊總管莫雷遭中國封殺,多位美國參議員及政界人士紛紛力挺。(美聯社)

火箭隊總管莫雷遭中國封殺,多位美國參議員及政界人士紛紛力挺。(美聯社)

2019/10/07 12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因為在個人推特上貼文挺香港爭取自由,引發中國官方及多個企業封殺,中國球迷也群起抵制火箭隊,不過許多美國參議員都力挺莫雷,並批評NBA官方不該屈服於中國。

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在推特貼文中指出,做為終身火箭隊球迷,他對莫雷對中國壓制香港抗議者的行為發聲而感到驕傲,克魯茲直言,NBA官方為了追求巨額收益,選擇屈辱地退縮。克魯茲也強調,人權不該被販賣,而NBA也不該助長中國思想審查制度。

佛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則是在推特批評NBA官方作為,他認為「比起人權,NBA很明顯地對金錢更有興趣」,批評NBA屈服於北京自身的底線以及那些反挺港人士,如此十分可恥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卡斯楚(Julian Castro)在推特指出,中國正在利用其經濟實力壓制評論員,其中甚至包含美國,而美國必須以自身價值觀為前導,為香港的民主抗議者大聲疾呼,同時也別讓威權政府欺負美國公民。

針對推特貼文引起的風波,莫雷今日則是說明自己並無意透過推特冒犯火箭隊球迷和中國朋友,他只是對一起複雜事件表達自己的看法。莫雷強調,他一直感謝過去中國球迷與廠商的大力贊助,他的推特僅是個人看法,絕不代表火箭隊或者NBA立場。

克魯茲直言,NBA官方為了追求巨額收益選擇退縮。(法新社)

克魯茲直言,NBA官方為了追求巨額收益選擇退縮。(法新社)

史考特認為,「比起人權,NBA很明顯地對金錢更有興趣」。(美聯社)

史考特認為,「比起人權,NBA很明顯地對金錢更有興趣」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