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打臉梁振英 校方不開除荃灣中槍高中生

香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一名學生遭港警槍擊受傷,校方強調不會開除該生的學籍,並將適時援助。(圖擷自
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專頁)

香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一名學生遭港警槍擊受傷,校方強調不會開除該生的學籍,並將適時援助。(圖擷自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專頁)

2019/10/05 17:36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香港在本月1日有1名高中生參加反送中抗爭,在警民衝突中遭實彈射穿肺部,雖搶救回性命,但卻被視為暴民,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甚至要求學校開除其學籍,該校今發出聲明,強調不會開除其學籍,並不同意任何暴力,包含警察違規及越權暴力等。

香港反送中持續3、4個月之久,本月1日中共國慶,香港街頭卻爆發多起警民衝突,其中在荃灣有1名高中生被港警以實彈射穿左肺,一度命危後搶救成功,但港警仍將其列為示威暴動犯罪,稱開槍是要救同袍,而前香港特首、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竟要求開除該學生學籍。

該生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法團校董會對此回應,強調知悉事件後難過痛心,盼該生早日康復,慶幸其狀況漸趨穩定;更強調,該生是學校的一份子,「我們絕不會離他而去。」承諾不會開除該生的學籍,並將適時援助,盼各界接納,給其重生機會。

該校董會還說,事件突然,也啟動危機處理小組幫助安撫校內師生,至於校友熱心也將轉交給該生,認為學校根植荃灣多年,明白各界期待,將汲取教訓,盼風雨過後、重新啟航。

該校董會最後更提到,理解年輕人對時局的關心,但擔憂學生安危,並強調不認同任何暴力,「包括警察違規及越權的暴力,都必須予以譴責」,感謝各方的鼓勵與批評,將繼續認真敬業讓學生在關愛下進德修業。

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官網:

https://www.twphcymc.edu.hk/index/customIndex.aspx

法團校董會回應曾同學中槍受傷事宜(PDF檔下載):

https://www.twphcymc.edu.hk/CustomPage/69/20191005.pdf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