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反抗》震撼人心!港人街頭史詩級演說:不自由毋寧死

香港市民在街頭發表震撼人心的英文演說,直斥港府的暴政並高喊「不自由,毋寧死!」(圖擷自「Chilli Lucas」YouTube)

香港市民在街頭發表震撼人心的英文演說,直斥港府的暴政並高喊「不自由,毋寧死!」(圖擷自「Chilli Lucas」YouTube)

2019/10/05 15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運動日益激烈,特首林鄭月娥援引緊急條例訂立「禁蒙面法」,引起香港市民義憤填膺。事實上,在禁蒙面法頒布之前就有一名港人在街頭發表震撼人心的英文演說,直斥港府的暴政並高喊「不自由,毋寧死!」

從現場影片可以看到,當時市民們詢問警察,他們只是站在路邊為何會被當作是非法集會?該名戴著黑色口罩的男子接著便向警方發難,開口先來一句「You mother fxxkers」,怒斥港警把抗議人士稱呼為蟑螂的行為。

該名男子表示,「希特勒在屠殺猶太人之前就這樣侮辱過他們,你們(港府)也正在策劃另一場種族清洗,這是一場大屠殺!馬丁路德曾說過,任何不公義都將威脅著其他地方的公義。你們本來有機會向這個世界展示中國有多文明,但是你們知道嗎?你們徹底失敗了。我們追求自由,我們將獲得自由,不自由,毋寧死!香港是一塊勇氣之地,我們勇往直前!」

該影片隨即被上傳到美國最大網路論壇Reddit上,發文者盛讚這是他餘生都會記得的演說,不少網友都留言詢問美國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到香港,有人認為也許可以展開對中國的經濟制裁,或是對香港抗議人士提供資源,還有人建議應該叫英國也來幫忙,畢竟之前他們曾管理過香港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