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哀戚之旅!哈利王子走過安哥拉地雷區 緬懷亡母黛妃

英國哈利王子今(27)日追隨亡母黛安娜王妃22年前的足跡,徒步走過安哥拉的地雷區。(本報合成,美聯社、路透)

英國哈利王子今(27)日追隨亡母黛安娜王妃22年前的足跡,徒步走過安哥拉的地雷區。(本報合成,美聯社、路透)

2019/09/27 20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近日偕幼子亞契出訪南非,今(27)日追隨亡母黛安娜王妃22年前的足跡,徒步走過安哥拉的地雷區。

《CNN》報導,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及梅根王妃近日展開為期10天的南非出訪行程。今(27)日哈利效法其亡母黛安娜王妃22年前聞名全球的步伐,穿著簡易防具走過非洲國家安哥拉(Angola)的地雷區。

報導指出,因人道主義等慈善工作備受國際社會愛戴的英國黛安娜王妃(Princess Diana),22年前與專門清除地雷和其他戰爭殘骸的慈善組織HALO Trust一道拜訪安哥拉第2大城市萬博(Huambo)。

黛妃當時穿著簡單防具,走過地雷區通道的照片全球瘋傳,也激起了國際社會對製造及使用地雷的關切。黛妃在1997年8月31日因車禍去世,而同年12月國際即簽署禁止使用、儲存、生產和轉讓地雷的《渥太華條約》(Ottawa Treaty),截至目前共有133個國家簽署。

HALO安哥拉行動負責人費南德斯(Valdemar Goncalves Fernandes)向媒體表示,「我們現在所有的成果都感謝黛妃的遊說,她讓我們所有的捐款人瞭解,國際社群也是造成這個悲劇的原因之一,而且他們可以幫得上忙」,他強調,「因為安哥拉完全沒有生產武器和地雷」。

在前往萬博之前,哈利王子途經東南方的迪里戈(Dirico),已巡視過部分清理完成的地雷區,並象徵性的引爆1枚地雷。哈利的私人秘書柯恩(Samantha Cohen)發出聲明表示,這對哈利王子而言,將是一場「非常重大且哀戚的旅程」。

據悉,HALO組織自1994年起至今已在安哥拉清除近10萬枚地雷,今年5月時他們估算仍有1104個「地雷區」需要清理,總計需花費超過2.6億美金(台幣約81.6億元)。

HALO組織原訂於2025年完成「拯救」安哥拉,即清除所有地雷,但依照實際募資速度,他們表示可能將延後至2046年完成,一年前他們甚至因捐款大幅衰退,曾慎重考慮過要終止安哥拉計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