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近期多有肺病致死案例 美三軍販賣部禁售電子菸

美國陸海空三軍將自10月1日起全面禁止販售電子菸。(美聯社)

美國陸海空三軍將自10月1日起全面禁止販售電子菸。(美聯社)

2019/09/26 10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麻薩諸塞州25日宣布全面禁止販售電子菸,成為美國第一個正式禁止銷售所有電子菸的州,而美國陸海空三軍將自10月1日起同樣全面禁止販賣部及經銷商販售電子菸,不過海軍陸戰隊目前尚未做出決定。

根據美國《軍事時報》(Military Times)報導,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數據顯示,至少收到來自38洲的530個病例,並在6個洲當中確診7個死亡病例。五角大廈也曾對現役軍人健康調查,2015年調查結果顯示,有11.1%的美軍成員每天使用電子菸,比每日使用傳統菸的7.4%還高,在新兵當中,則有將近20%的人表示他們是電子菸使用者。

海軍販賣部事業管理處(NEXCOM)發言人威廉斯(Courtney Williams)表示,目前海軍福利站所販售兩款經美國食品暨藥物監督管理局(FDA)批准的電子菸產品,將在26日下午5點後下架。另外,海軍福利站未賣加味電子菸,但部分經銷商有販售的部分也將在10月1日下架。

陸軍及空軍販賣部事業管理處(AAFES)發言人沃德(Chris Ward)宣布,所有電子菸產品將在30日後全面下架,直到FDA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完成研究後,才考慮是否恢復販售。沃德也引述了陸軍公共衛生中心的「公共衛生警報」,呼籲士兵和軍眷別使用電子菸或電子菸產品,直到與電子菸有關的肺病有更多人認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