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校園將管制電子菸 最快明年第一學期實施

台北市教育局有意將電子煙納入校規管制,禁止學生攜帶及吸食,最快明年第一學期開始實施。(法新社)

台北市教育局有意將電子煙納入校規管制,禁止學生攜帶及吸食,最快明年第一學期開始實施。(法新社)

2019/09/24 18:42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電子煙目前無法可管,台北市政府今召開跨局處會議,台北市教育局現在有意將電子煙納入校規管制,禁止學生攜帶及吸食,最快明年第一學期開始實施。

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,教育局要訂定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禁用電子煙實施要點」,這是一個行政命令,會讓學校有一句禁用電子煙、達到無菸校園。這兩年在校園抓到的電子煙確實有增加趨勢,去年一整年高中職學校抓到件數有62件,今年到8月為止已經有130幾件,學校也反映有學生會攜帶並分享。目前學校是用校規沒收、或通知父母親。

教育局希望透過行政命令,讓學校除有教規外,也有行政命令執行。陳素慧說,希望能在4到5個月將行政命令訂完、希望明年第一學期開始實施。教育局會透過行政命令禁止學生攜帶、使用電子煙,如果學生使用後可能會實施輔導,教育局也希望透過課程中介紹、釐清電子煙,避免學生誤觸。教育局坦言,因為現在電子煙種類確實太多,學校方面也很難讓教官辨別,會與衛生局討論是否能給學校更多指導與說明。

不過教育局表示,校園管制電子煙屬於行政命令,不會有罰則,至於學生攜帶、使用的處罰,則須回歸到各個學校。但如果未來衛生局有訂立自治條例,就會有罰則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夢蕙表示,目前電子煙先以行政命令要點優先、先處理青少年部分,之後會朝自治條例研議。罰則部分還要經過法務、醫療、衛生相關人員再討論,過往經驗縣市自治條例大概都需要1年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