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市將立法管制電子煙 學校教職員學生都禁

國健署指出,電子煙恐引發呼吸衰竭,不可掉以輕心。(資料照)

國健署指出,電子煙恐引發呼吸衰竭,不可掉以輕心。(資料照)

2019/09/23 19:55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電子煙目前無法可管,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下午於議會質詢指,電子煙也入侵校園,雖然過去校規禁止香菸,但電子煙外型不像傳統香菸,質疑現在校規有落實禁止嗎?對此,教育局回應,台北市政府明將召開跨局處會議,要求電子煙納校規管制,禁止教職員、學生攜帶及吸食;衛生局則表示,未來將訂自治條例草案規範。

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受訪指,衛生局明天將開研商電子煙管理跨局處討論會議,教育局提出的措施包括,請學校將電子煙納入校規規範管理,禁止教職員工生攜帶及吸食,並將電子煙納入校園菸害及藥物濫用防制內容,也宣傳製造販賣電子煙違法;此外,也會協助追查校園菸(含新興菸品)來源,並函送衛生局追查成分及來源。

不過,陳建銘指,問題是當初法規、校規禁止帶香菸或類似香菸的吸食器,但現在電子煙長得不像啊!且「菸害防制法」也無法可管,教育局是要憑哪一條規定去管制?

衛生局指出,若電子煙菸油內含尼古丁,將以「藥事法」管理,但若外型像菸品則以「菸害防制法」規範,但對於在公共場所抽電子煙的民眾,現行法令確實無法加以規範,相關法令目前從2017年12月起仍在立法院一讀中;將要求學校優先以行政命令訂定相關要點,北市府部分則朝向研議自治條例。

陳建銘指出,電子煙目前多以精油名義進口,缺乏嚴格檢驗機制,菸油也傳出含有大麻成分,衛生局應主動稽查電子煙專賣店,並加強學校周邊管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