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網傳吸電子煙呼吸衰竭 國健署:是真的!

國健署指出,電子煙恐引發呼吸衰竭,民眾不可掉以輕心。(資料照)

國健署指出,電子煙恐引發呼吸衰竭,民眾不可掉以輕心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7 17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,近期內網路傳言「吸電子煙會導致呼吸衰竭」是真的,與傳統香菸相比,電子煙帶給人體前所未見的負面影響,民眾萬不可掉以輕心。

國民健康署指出,目前已有病例顯示,1名年僅18歲、花漾年華的少女吸食電子煙後,不斷咳嗽且感到呼吸困難、胸口發痛,後來還演變成缺氧、呼吸衰竭,送醫插管治療,醫師診斷電子煙引發該名病患過敏性肺炎和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,可見使用電子煙風險極大。

國健署提到,《美國小兒科醫學期刊》有研究曾表明,「電子煙中的化學物質可能會降低人體免疫細胞功能,導致肺部損傷和發炎反應」,嚴重程度不盡相同,但它帶給人體的危害有別於以往的菸草產品,因此萬不可因好奇而誤入歧途,讓健康壟罩陰霾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食香菸、電子煙有害健康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