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十一大閱兵將登場! 解放軍:沒有想要秀肌肉

中國國慶活動「十一大閱兵」將是近幾次規模最大閱兵。(路透社)

中國國慶活動「十一大閱兵」將是近幾次規模最大閱兵。(路透社)

2019/09/25 1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國慶將至,其中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「十一大閱兵」更是嚴陣以待。中國當局指出,這次出動1.5萬官兵、各型飛機160多架和裝備580套,是近幾次閱兵中規模最龐大的一次,但解放軍強調「沒意圖透過閱兵秀肌肉」。

中國將在10月1日舉行國慶閱兵典禮,並在過去幾週進行彩排,昨(24)日首次媒體聯訪,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表示,這次閱兵是中國武裝力量全面重塑後的首次整體亮相,也是國慶活動中非常重要的部分,不僅出動陸、海、空各部隊,且首度見世的新型武器裝備比重較高。

蔡志軍指出,這次閱兵的裝備皆為中國自產,且裝備全面升級,其中不少「無人」作戰裝備更是首度亮相,目的是展示中國國防科技工業的進步,但軍方強調,這次閱兵沒有意圖,更沒有必要透過閱兵來「秀肌肉」。

雖當局稱這次閱兵堅持最大限度減少擾民、減輕地方政府負擔,但還是傳出中國各地已進入嚴格控管的狀態,不僅天空禁飛鳥,連醫院都接獲命令,住院病人只准出不准進,連人民都不能生病,附近旅店在特定時間內,旅客也被禁止出入,引起許多民眾抱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