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經濟命脈 大馬最大連鎖超市下架「無棕櫚油」產品

馬來西亞最大的連鎖超市「Mydin」高級主管週四(5日)表示,旗下超商已下架標示「不含棕櫚油」的產品。圖為大馬油棕樹林。(路透)

馬來西亞最大的連鎖超市「Mydin」高級主管週四(5日)表示,旗下超商已下架標示「不含棕櫚油」的產品。圖為大馬油棕樹林。(路透)

2019/09/05 19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馬來西亞最大的連鎖超市「Mydin」高級主管週四(5日)表示,旗下超商已下架標示「不含棕櫚油」的產品。這是全球第2大生產國在國內外保護棕櫚油形象的最新舉動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價值600億美元的全球棕櫚油貿易,已成為環保團體的目標,他們指出,業者為了種植油棕樹,清除了大面積的熱帶雨林。由於森林砍伐問題,歐盟今年通過一項法案,要求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可再生燃料中的棕櫚油成分。

馬來西亞與鄰國印尼是世界上85%棕櫚油的生產地,2國政府正在考慮制定法律,禁止所有產品標示「不含棕櫚油」。馬來西亞也發起外交和遊說攻勢,以保護該國主要出口產品的聲譽。

「Mydin」的總裁阿米爾·阿里(Ameer Ali Mydin)表示,他旗下的超商在週三下架了所有反棕櫚油的產品,以顯示棕櫚油對馬來西亞經濟的重要性。他表示,「我們必須支持棕櫚油」,「標示不含棕櫚油的東西,實際上就是告訴民眾棕櫚油對你不利」。

馬來西亞原產業部長郭素沁對「Mydin」的舉動表示歡迎,並希望該國其他超商和商店也會效仿。世界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印尼,上個月要求首都雅加達一些零售商,下架標示標示「不含棕櫚油」的產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