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充當國安耳目!傳中共下令官媒進港 「刷臉」監控示威者

圖為1日港警在地鐵站奔跑搜捕示威者。(路透)

圖為1日港警在地鐵站奔跑搜捕示威者。(路透)

2019/09/03 13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已近3個月,警民數度爆發衝突,還傳出解放軍進駐香港,情勢似乎越演越烈,但特首林鄭依然不願正面回應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,中國也持續譴責反送中,並將示威者形塑成暴徒。《博聞社》昨刊文引用中南海知情者說法,指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「下令」要官媒記者「以報導為由,充當國安耳目」。

《博聞社》報導,中南海知情者表示,從北戴河回到北京,王滬寧便召開緊急會議,並稱就香港局勢,嚴令「中共三大喉舌」包括北京、上海、廣東地方黨媒「動起來」,肩負、發揮更重要「使命」與「作用」。據稱中宣部、國家安全部門、國新辦、港澳辦與中聯辦「最高層」均出席會議。

報導表示,針對「使命」與「作用」一說,中南海知情者指出,國安部門須「緊密配合」、「大力協助」中共官媒,且官媒「將有組織、有計畫地向香港派駐大量記者」。不過,文中也稱這些記者被禁止採訪「港獨份子」、「禍港頭目」等黑名單人士,而是要「突出報導暴徒暴力場面和警方維護秩序克制情緒」。

報導指出香港已受到國際關注,若直接派駐中國國安便衣、線人、間諜,容易穿幫、帶來負面影響,但官媒記者「可以報導為由,充當國安耳目」,並稱其任務為將手機、相機等攝影設備「對準示威人群,將人臉及時傳送至中共龐大的監控網絡」,以便精準識別後,把「特定人群」納入黑名單、以利「秋後算帳」。

報導提到,中聯辦與特區政府知情者證實,大批官媒記者已紛紛來港,不只中聯辦、特區政府,連港警也「已預先接報並登記在冊」,並稱此舉用意在於確保這些人不會「被誤傷」、若發生突發狀況要及時趕赴「提供特別保護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