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府製造白色恐怖…罷課學生︰大家都怕 就沒人敢出來了

今日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在愛丁堡廣場舉辦罷課集會,近2000多名學生不畏風雨、有些不畏懼學校「記過」警告,參與罷課集會。(美聯社)

今日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在愛丁堡廣場舉辦罷課集會,近2000多名學生不畏風雨、有些不畏懼學校「記過」警告,參與罷課集會。(美聯社)

2019/09/02 17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運動愈演愈烈,今日(2日)雖是開學日,但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皆發起罷課活動,要求港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。由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、青年反修例關注組及香港眾志組成的「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」,今日在愛丁堡廣場舉辦罷課集會,將近2000多名學生不畏風雨、有些不畏懼學校「記過」警告,參與罷課集會。

根據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據籌備平台所知,近200間的學校同學來參與罷課活動。今早有兩間學校傳出有打壓行為,包括喇沙書院有鎮暴警察到場關切,以及嘉諾撒聖瑪利有警車徘徊,校方傳出以「大過」警告戴黑口罩的同學。平台發言人鄭家朗表示,政府及警方正以「白色恐怖」嚇阻學生參與罷課。他強調,政府的責任是回應訴求、而不是打壓同學。

參與集會的阿Jill是堅道高主教中學學生,與3名同學今早在開學禮後,就到愛丁堡廣場參加罷課集會。她指出,有校友早上到學校外呼口號,之後到餐廳吃飯時,竟遭到有人報警,被警察包圍,她們雖不知之後會發生什麽事,但是感到白色恐怖的壓力。她表示,自己也會擔心被學校秋後算帳,但看到很多高年級的學長學姊都到場支持,「我的心安定好多,如果大家都害怕的話就沒人敢出來了。」

同學阿Val表示,校內很多同學支持反送中,部份老師也是相同立場,但教育局之前要求老師不要表態,是對師生「滅聲」,「我們只是和平地表達訴求,老師教我們要尊重不同意見,讓我們思考後才有自己的立場,是不應被打壓的。」被記者問及會不會害怕?阿Val表示,「我更擔心不出來,香港就沒有改變,政府要打壓我們也沒用。」

在場中學生在在胸口貼上「香港加油」貼紙。同學們表示,香港人抗爭多月,政府卻仍未回應訴求,更把暴力事件歸咎示威者,他們覺得自己也該發聲。儘管天候不佳,但中學生們聚在一起高喊「香港人加油」、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」,表現出香港下一代堅定抗爭的決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