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壓新聞自由 坦尚尼亞記者被捕

坦尚尼亞記者卡班德拉昨日遭警方逮捕,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,坦尚尼亞政府嚴重破壞新聞自由,威脅記者人身安全。圖為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。(路透)

坦尚尼亞記者卡班德拉昨日遭警方逮捕,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,坦尚尼亞政府嚴重破壞新聞自由,威脅記者人身安全。圖為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。(路透)

2019/07/30 23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的記者卡班德拉(Erick Kabendera),昨(29日)遭到一群自稱便衣警察的人逮捕,警方今(30日)表示,所有的逮捕程序皆合法,保護記者委員會(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)說明,坦尚尼亞政府嚴重打壓新聞自由,近年也有報社被迫關閉,記者遭驅逐出境的事件發生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卡班德拉的妻子表示,卡班德拉昨日在自家被一群自稱便衣警察的人綁架,但這群人在羈押卡班德拉時並未證明自己的身分。警方今日表示,員警是在證明自己的身分後進行逮捕,所有程序皆合法,目前卡班德拉仍受羈押。

卡班德拉是調查記者,為英國《衛報》等各國媒體撰寫報導。警方指出,之所以將卡班德拉帶到警局,是因為對他的國籍有疑慮,現在已將他交給移民署,並與移民署官員共同調查,以釐清他的身分。

美國的保護記者委員會今日表示,在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(John Magufuli)上任後,開始打擊新聞自由,有報社被迫關閉,也有記者遭驅逐出境,令人越來越擔心記者在坦尚尼亞的安全。並提到2017年11月,坦尚尼亞記者關達(Azory Gwanda)失蹤,至今生死未卜,可能也與政府打壓有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