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捍衛新聞自由!警方突襲搜查 澳洲廣播公司提告

澳洲聯邦警察突襲檢查澳洲廣播公司(ABC),並沒收特種部隊在阿富汗秘密行動的報告,澳洲廣播公司今日向法院提起告訴,要求歸還資料並下達禁制令,防止官方得以檢視檔案。(歐新社)

澳洲聯邦警察突襲檢查澳洲廣播公司(ABC),並沒收特種部隊在阿富汗秘密行動的報告,澳洲廣播公司今日向法院提起告訴,要求歸還資料並下達禁制令,防止官方得以檢視檔案。(歐新社)

2019/06/25 00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廣播公司(ABC)在2017年揭發了澳洲特種部隊的不法行徑,遭澳洲聯邦警察突襲檢查,沒收公司內的相關資料,澳洲廣播公司今(24日)對聯邦警察提出告訴,要求歸還檔案,且表示法院應對警方下達禁制令,防止官方得以檢視檔案。

澳洲廣播公司在2017年,揭發了澳洲特種部隊在阿富汗秘密行動的報告「阿富汗檔案」(The Afghan Files),期中包含軍隊的非法行徑,澳洲聯邦警察近2年後展開調查,於本月5日突襲搜查澳洲廣播公司的雪梨總部,以洩漏軍事機密為由,沒收調查報導的檔案。

澳洲廣播公司今日對聯邦警察提出告訴,要求歸還被沒收的資料,且表示法院應對警方下達禁制令,防止官方得以檢視檔案。也說明會用各種途徑來捍衛新聞業,以及保護記者的安全與權益。

澳洲廣播公司指出,警方有違憲疑慮,也妨害言論自由,而搜索令允許聯邦警察可以增加、刪除、複製與修改公司裡的阿富汗調查報告,已破壞新聞自由。警方的搜查行動也受到國內外媒體的抨擊,被指控妨礙人民知道真相的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