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豬瘟疫情已獲控制?業內人士:死豬是官方數據2倍

從業人員指出,中國官方所宣稱的死豬數量只有實際數量的1/2,加上有許多地方的疫情並未被官方統計進入,讓表面的數據通常無法反映實際狀況。(路透)

從業人員指出,中國官方所宣稱的死豬數量只有實際數量的1/2,加上有許多地方的疫情並未被官方統計進入,讓表面的數據通常無法反映實際狀況。(路透)

2019/06/30 12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日前聲稱非洲豬瘟疫情已獲得控制,有外媒報導引述相關從業人員指出,官方所宣稱的死豬數量只有實際數量的1/2,加上有許多地方的疫情並未被官方統計進去,讓表面的數據通常無法反映實際狀況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中國日前雖聲稱非洲豬瘟疫情已獲得控制,但《路透》對4名相關從業人員進行採訪,發現比起官方公布的數據,實際上死於非洲豬瘟或被撲殺的豬隻數字還要多出一倍,相對於中國農業部門公布,比起去年5月同期,減少了23.9%的豬隻,在中國經營飼料、疫苗的3名企業高層估計,實際減少數量應該是介於40%至50%間。在中國當了14年獸醫的強森(Edgar Wayne Johnson)也指出,有50%的母豬都死了。

《路透》也訪問到4位農民及一名官員指出,中國發布截至目前有137處農場爆發豬瘟疫情,但這數據並不完整,包含廣東、廣西及湖南等地的疫情均未被官方計入,甚至有農民指控,由於問題敏感,不僅不能向官方通報豬隻死亡,有人甚至因通報而遭官方控「散播謠言」,結果被抓進牢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