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管不住豬瘟禍害亞洲! 一張圖看懂疫情肆虐範圍

中國管控不住非洲豬瘟,導致鄰國紛紛淪陷,亞洲各國莫不嚴陣以待。紅點為新出現的疫情,淡粉點為過去疫情。(圖擷自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網站)

中國管控不住非洲豬瘟,導致鄰國紛紛淪陷,亞洲各國莫不嚴陣以待。紅點為新出現的疫情,淡粉點為過去疫情。(圖擷自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網站)

2019/05/18 13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完全無法管控非洲豬瘟的傳播,不僅讓自己全國淪陷,連鄰國也受害!越南、柬埔寨紛紛失守後,亞洲產豬大國泰國正嚴陣以待,避免豬瘟攻破防線。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一張圖,正顯示出豬瘟禍害東亞的情況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感染後致死率幾乎100%的非洲豬瘟,已經從中國蔓延到亞洲其他國家,包括蒙古、越南再到柬埔寨,已經撲殺了數百萬頭豬隻,造成了全球肉類短缺,並使養豬戶和食品企業負擔了數十億美元的成本。

中國身為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國和消費國,自去年8月份以來試圖控制疫情,但由於完全沒有疫苗,使得病毒不斷傳播。東南亞最大的豬肉生產國越南,於今年2月爆發首次豬瘟病例,而夾在越南和泰國中間的柬埔寨也跟著淪陷。

如此一來,尚未受豬瘟侵襲的泰國已對豬瘟發出紅色警報,盡一切努力防止它蔓延進來。泰國加強了對機場和邊境的檢查,打擊非法屠宰場和貿易商,並對養豬戶通報豬隻死亡的狀況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。

自去年8月以來,泰國當局已在機場與邊境沒收了550項豬肉產品,其中共有43項檢測出病毒,但尚未在養殖場發現任何病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