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務卿龐皮歐屢戳痛點 中國官媒崩潰嗆:國際亂源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中國態度強硬,多次譴責中國人權問題,令中國官媒刊文嗆是國際亂源。(法新社)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中國態度強硬,多次譴責中國人權問題,令中國官媒刊文嗆是國際亂源。(法新社)

2019/06/25 1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中國態度強硬,多次譴責中國人權問題,包含痛批六四事件、新疆迫害問題、人口走私氾濫、香港《逃犯條例》等,在美中貿易戰上也是堅決對抗中國,指控華為聽命於中共的工具,積極遊說各國封堵華為,令中國芒刺在背,中國官媒今(25日)發文痛批龐皮歐是「鷹中之鷹」、「國際亂源」。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今刊出一篇評論痛批美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,這篇題為〈蓬佩奧(龐皮歐)已成國際舞台上的一個亂源〉一文中嚴詞批判,指責世界大國中極少出現如此瘋狂的首席外交官,他已成了國際舞台上的一個亂源,也是美國對外政策的「鷹中之鷹」,嚴重威脅世界和平。

該篇評論指出,龐皮歐是煽動盟國封堵華為的最活躍說客和威逼者,在攻擊中國涉疆政策方面不遺餘力;而近日香港反送中活動越演越烈,龐皮歐也發聲,社評批其在香港問題上他的所作所為更是越過了盧比孔河(Crossing the Rubicon,原意為破釜沉舟,在這裡指的是跨界),認為龐皮歐成為了反華勢力的一面旗幟。

評論最後嗆,龐皮歐是美國政治的悲劇,要求「全球外交界應當鄙視他的作為,共同討伐之。」

美國國務院近日公布2018年《國際宗教自由報告》,點名中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,龐皮歐在報告發布會上直指中國、伊朗、俄羅斯、緬甸等國持續侵犯宗教自由,並特別提及新疆的宗教自由問題,「歷史不會對中國的霸凌行為保持沈默。」令中國官方為之跳腳,要求停止年復一年發表有關報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