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G20川習會 中國揚言:不允許討論香港問題

今日(24日)上午中國外交部助理部長張軍接受媒體提問時明確表達,中國也不允許在G20討論香港問題,強調香港「反送中」是中國內政問題。(路透社)

今日(24日)上午中國外交部助理部長張軍接受媒體提問時明確表達,中國也不允許在G20討論香港問題,強調香港「反送中」是中國內政問題。(路透社)

2019/06/24 13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民眾反對香港政府修訂《逃犯條例》,連續兩場逾百萬人抗議遊行,迫使香港政府宣布無限期暫緩條例。正卡著中美貿易僵局,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表態,將在G20峰會上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談談香港問題,不過,今日(24日)上午,中國外交部助理部長張軍在記者會上表示,中國不會允許G20峰會中討論到香港問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張軍表態支持香港政府提出的一系列舉措,重申支持港府修法態度,並強調,《逃犯條例》是為了彌補法律制度的缺陷。

張軍在回答記者有關G20川習會是否包括香港問題時表示,G20峰會是國際經濟合作論壇,重點是全球貿易、金融,香港不會是個議題,並強調,中國不允許在G20討論香港問題,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,純屬中國事務,不論任何場合、用任何形成,中國不允許任何國家及任何人干涉中國內政。

G20峰會將於28日到29日在大阪舉行,外界預測美中兩國將於G20峰會間,將圍繞著貿易戰等議題角力,日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在接受《週日福斯新聞》採訪時表示,川普總統一定會向習近平提及香港人權問題。外界預期在G20期間,川普會藉由香港問題向習近平施壓,逼迫中國在協議中讓步。

在美中貿易角力中,香港問題被含括在內,是否影響到香港獨立關稅區,進而影響香港在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,也是這次G20峰會所關注的焦點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