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大讚台灣展現「領導力」 邀請參加部長級會議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譴責中國政府迫害宗教的行為,另外他也特別提到台灣,讚揚台灣在宗教自由上展現「領導力」。(歐新社)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譴責中國政府迫害宗教的行為,另外他也特別提到台灣,讚揚台灣在宗教自由上展現「領導力」。(歐新社)

2019/06/22 11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務院21日公布2018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,國務卿龐皮歐譴責中國政府迫害宗教的行為,另外他也特別提到台灣,讚揚台灣在宗教自由上展現「領導力」。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也說,台灣在宗教自由方面做得非常出色,希望台灣今年也能參加美國舉辦的「促進宗教自由」部長級會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龐皮歐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中國政府對許多宗教信仰嚴重迫害,包含法輪功學員、基督徒和藏傳佛教徒等都是常態。龐皮歐說,「自中共成立以來,中共對所有宗教信仰都表現出極端的敵意,中共要求把它獨尊為神。」

龐皮歐指出,「我有機會在這裡見到一些維吾爾族人,但不幸的是,大多數中國維吾爾族人都沒有機會講述他們的故事。這就是為什麼,為了記錄新疆令人震驚的對宗教自由的侵犯,我們在今年的中國報告中增加了一個特別章節。歷史不會對這些侵權行為保持沉默,但需要像我們這樣的自由之聲把它記錄下來。」

龐皮歐表示,國務院去年舉辦首次「促進宗教自由」的部長級會議,今年將有千人參加會議,他也將會出席。另外,龐皮歐說,去年會議結束後,相關工作仍未停止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台灣都發揮「領導力」,舉辦了後續會議。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去年7月參加了美國首屆「促進宗教自由」的部長級會議。

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(Sam Brownback)也在記者會上說,去年台灣參加了部長級會議,今年美國希望台灣也能參加,他先前參加了台灣舉行的宗教自由峰會,台灣在宗教自由方面做得非常出色,今年也歡迎台灣參加美國舉辦的「促進宗教自由」部長級會議。

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也表示,台灣在宗教自由方面做得非常出色,希望台灣今年也能參加美國舉辦的「促進宗教自由」部長級會議。(歐新社)

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也表示,台灣在宗教自由方面做得非常出色,希望台灣今年也能參加美國舉辦的「促進宗教自由」部長級會議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