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大使批強國侵宗教自由 中方駁:各族依法享信仰自由!

總統蔡英文(中)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(左)。(法新社)

總統蔡英文(中)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(左)。(法新社)

2019/03/11 23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(Samuel Brownback)10日至13日來台訪問,今天(11)在「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」上直指中國侵害宗教自由,而繁榮的台灣則充分體現宗教自由社會的樣貌,可謂普世範例;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,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宗教信仰自由,要求美方停止編造行為,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他國內政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布朗貝克8日在香港發表演說,直指中國是打不贏宗教和信仰的,今天在台北的「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」上演講,表示美國已把中國列入特別關注國,因為中國在宗教自由方面有重大侵害,並稱讚台灣宗教自由風氣,應作為普世典範。總統蔡英文也出席這場對話,致詞時表示,台灣深刻了解權利被剝奪的感受,所以會和被壓迫的人們站在一起,希望這場論壇成為區域、全球的宗教自由燈塔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,堅稱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,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編造或利用宗教干涉他國內政,並強調,新疆培訓中心是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,不是美國對外渲染的「再教育營」。

陸慷說,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另外也針對布朗貝克訪台一事重申,「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