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想要兒子!阿富汗許多少女「女扮男裝」討生活

13歲的卡里米(Mangal Karimy)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她就是母親始終沒有誕下男孩,因此女扮男裝生活的其中1個例子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13歲的卡里米(Mangal Karimy)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她就是母親始終沒有誕下男孩,因此女扮男裝生活的其中1個例子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9/06/18 23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阿富汗是個父權主義的國家,如果1個家庭中沒有男丁,會被視為「不完整」,因此不少女子女扮男裝「討生活」;13歲的卡里米(Mangal Karimy)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她就是母親始終沒有誕下男孩,因此女扮男裝生活的其中1個例子。

據《CNN》報導,阿富汗社會普遍認為「女人無用」,不能賺錢養家、又不能獨立生活,阿富汗女孩被生下的那刻起,就面臨無數歧視。阿富汗有個傳統名為「Bacha Posh」,意即少女在青春期前,會「女扮男裝生活」。卡里米的母親生下7個女兒,卡里米就是被選為女扮男裝的女孩,她的父母表示,為卡里米偽裝成男孩後負起責任感到開心,例如家裡有客人來訪時,卡里米可以負責提供茶水和食物。

在阿富汗的達利語中,並沒有人稱代詞「他」和「她」,但卡里米表示,以英語來說,更喜歡把自己形容為「他」,把她視為男性身分,不過長大後還是想重回女生身分。且女扮男裝後,她便成為家中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,每個月可以為家裡多增加6000阿富汗尼(約新台幣2334元)的收入。

另外,卡里米的父親表示,即使人們意識到眼前「男孩」女扮男裝,還是會喜歡她;有太多阿富汗家庭以此填補沒有男丁的遺憾,試圖藉此「擁有驕傲和榮譽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