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會顧問光天化日下遭槍斃 阿富汗女權再度惹議

現任國會文化事務委員會的曼加爾(見圖),11日上午在住處附近遇害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現任國會文化事務委員會的曼加爾(見圖),11日上午在住處附近遇害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9/05/13 0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阿富汗驚傳女性國會顧問在光天化日之下遭2名不明人士槍殺身亡,引發輿論譁然,目前當地警方已就此事展開全面調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現任國會文化事務委員會顧問的曼加爾(Mina Mangal)曾擔任著名電視台阿瑞納新聞台(Ariana News)記者,11日白天在住處附近遇害。當時她正準備上班,遭2名騎摩托車的男子開槍射殺。

雖然還不確定曼加爾被攻擊的原因,不過喀布爾警方發言人法拉馬茲(Ferdous Farahmarz)表示,極可能是因為家庭糾紛。曼加爾於2年前結婚,不過因為丈夫家暴,已經分居。曼加爾的親戚受訪時激動表示:「從她訂婚到結婚那天都被壓迫,我們要求正義!」曼加爾的母親也說,她有證據證明,她的女兒死前被歹徒毆打,衣服上都是血。

曼加爾的死讓阿富汗女權人士感到憤怒,譴責當局未好好保護她的人身安全,因為在曼加爾死前,就曾在臉書透露她的性命受威脅;議員努爾扎伊(Shagufa Noorzai)表示,阿富汗發生過女性被燒死、綁架、姦殺、割斷鼻子等事件,現在又發生曼加爾遭開9槍,上述的罪行都發生在大白天,而且還是首都喀布爾,曼加爾的死,是喀布爾對待女性的縮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