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珍珠奶茶魅力無法擋 竟成日本黑道吸金新管道

台灣手搖飲料珍珠奶茶紅到國外,現在甚至成為日本黑道的吸金新管道。(資料照)

台灣手搖飲料珍珠奶茶紅到國外,現在甚至成為日本黑道的吸金新管道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8 22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珍珠奶茶走紅全世界,在日本也掀起熱潮,現在甚至還成為黑社會的吸金管道。一名在東京JR山手線某站經營珍珠奶茶店的黑道成員表示:「沒有什麼買賣比這個更好了。」

《zakzak新聞網》報導,該名黑道成員提到,販售珍珠奶茶不需技術,開業成本低,店鋪也只要5坪左右即可,由於不需要特別的調理技術,人手2名就行,即使開在市中心,連同租金和裝修費用,開業資金僅需200萬日元(約新台幣56萬)左右。

他指出,珍珠奶茶一杯原料成本約15日元,其中,珍珠是從中國進口,一杯珍珠成本約6日元。不過由於店鋪位於競爭激烈的地區,必須買品質較好的茶葉和牛奶,所以一杯成本約30至40日元(約新台幣8至11元),實際販售時一杯可到賣500日元(約新台幣144元),再配合相關銷售策略,每個月能賺入80至100萬日元(約新台幣23萬至29萬元)的利潤。

他說,一般餐飲店平均成本約為最終售價的3成,不過珍珠奶茶只占1成左右,大讚珍珠奶茶是「優等生」,賣起來相當划算。

報導指出,雖然經營珍珠奶茶店的黑道目前只有一小部分,不過在看到經營成果後,也引發許多組織幹部的興趣,也許未來會有更多「黑道系」珍珠奶茶店出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