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巴西最高法院裁定 將恐同定為犯罪

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在本週四以8比3的票數通過將恐同定為犯罪。(法新社)

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在本週四以8比3的票數通過將恐同定為犯罪。(法新社)

2019/06/14 17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在週四(14日)將恐同入罪,對於巴西的LGBT社群而言,這是重要的一步。雖然巴西已經是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之一,但對於LGBT社群而言,巴西仍充滿危險。

根據外媒《法新社》報導,巴西聯邦最高法院(STF)以8比3的票數,通過將同性戀恐懼、歧視等行為,視為類似種族歧視的犯罪,直到保守的國會未來可以通過反歧視的法案。依照現在種族歧視的刑責,恐同行為可能遭判1年到3年的有期刑期或課以罰金。

投下贊成票的Carmen Luzia大法官表示,「所有的偏見都是暴力,所有的歧視都是痛苦的原因,但我了解到,一些偏見會導致更多的痛苦。」據巴西NGO組織Grupo Gay de Bahia指出,巴西2017年有387起謀殺案與58起自殺案與恐同有關,案件數量比2016年還增加30%。

但反對的3名大法官認為,將恐同入罪是立法機關的職責,而一些國會議員亦感到不滿,認為STF剝奪國會的職責。但由於巴西是世界天主教教徒人數最多的國家,要推行反歧視的法案過程可能很艱難。

報導也指出,許多教徒也擔心將恐同入罪化可能影響宗教自由,但在STF的判決中提到,將恐同定為犯罪並不會限制宗教自由,只要教會不宣傳「仇恨言論」,因其性取向或性別認同,煽動歧視、敵意或暴力等行為,就不會介入教會活動。

日前,厄瓜多爾也將同性婚姻合法化,是繼巴西、阿根廷、哥倫比亞和烏拉圭後,開放LGBT族群結婚的拉丁美洲國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