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京「一國兩制博物館」內設台灣館 台網友譏「自嗨」

港媒報導,北京將成立「一國兩制博物館」,內設台灣館。(取自網路)

港媒報導,北京將成立「一國兩制博物館」,內設台灣館。(取自網路)

2019/05/28 13:19

〔記者鍾麗華/綜合報導〕中國提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最近還規畫要在北京設立「一國兩制博物館」,港媒報導,博物館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,25日在東莞舉辦的「一國兩制博物館」籌備座談會上,主辦方透露,博物館將建在北京,設立香港館、澳門館、台灣館,在未來的籌備工作中,也將邀請台灣專家參與討論。對此,台灣網友直批「噁心」、「自慰行為」;「中國又再自嗨了,真可悲的國家」;「香港已經一國一制了,再騙啊!」

港媒報導,由北京清華大學港澳研究中心、南開大學法學院台港澳法研究中心等主辦的「一國兩制」博物館籌備座談會於5月25日在廣東東莞舉行,來自中國、香港、澳門的20多位專家學者出席並提出建議和思考,圍繞博物館的意義、選址、架構、館藏、功能、人才等進行探討交流。

據介紹,一國兩制博物館將設有香港館、澳門館、台灣館,通過活化北京城區的老舊廠房,建立「一國兩制」文化創意產業園,集合港澳臺產品的展示窗,打造港澳台文化長廊為一體的新型文化旅遊區。同時,博物館將全面系統地介紹香港、澳門的回歸,展示「一國兩制」在港澳的成功實踐經驗,使「一國兩制」得到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更多的人從認識到認知,最終到認同。

籌備座談會上,南開大學法學院副教授、台港澳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曉兵表示,博物館成立後,也必然會成為未來港澳台各界人士到北京參訪時,必去的重要愛國教育基地。澳門理工學院教授、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原主任楊允中也認為,建設「一國兩制」博物館這個展覽教育基地,不僅有助於宣傳「一國兩制」的優越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