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首艘自製航母第6次海試 專家:測試結束可能直接服役

中國首艘自製航母「002型」正進行第6次海試,有分析認為,如果此次海試順利,「002型」可能直接交付海軍,投入現役。(路透)

中國首艘自製航母「002型」正進行第6次海試,有分析認為,如果此次海試順利,「002型」可能直接交付海軍,投入現役。(路透)

2019/05/28 11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自從去年5月13日,中國首艘自製航母「002型」進行了首次海試之後,何時服役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,本月24日「002型」再度出海進行第6次海試,有分析認為,如果此次海試順利,「002型」可能直接交付海軍,投入現役。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遼寧海事局事前發布大連市南方近海的禁航警告,從5月24日16時到5月31日16時,一共持續7天,中國首艘自製航母「002型」將進行第6次海試,儘管「002型」甲板已畫設標誌線,但是外界認為這次海試仍可能與前5次一樣,只是測試航母的整體運行協調情況,而不會進行艦載機起降作業。

中國軍事評論家陳光文分析指出,這次海試應該是「002型」的最後一次海試,海試結束後,可能有兩種情況,一是返回大連碼頭噴塗艦橋和舷首的舷號,在合適時間宣布交付海軍,另一種則是在試驗完成後,直接掉頭駛向青島航母基地,最終在那裡完成塗舷號與進行艦載機起降試驗。

另一位軍事專家李傑表示,當初遼寧艦進行了10次左右的海試才完成所有測試步驟,不過「002型」在完成5次海試後,僅再需1~2海試就能正式入役,他強調,憑藉遼寧艦所積累的經驗,「002型」形成初始作戰能力的時間也短得多。

中國近年來大力發展航母戰力,李傑認為:「在未來10年內建造4~6艘航母是現實的」,目前遼寧號與「002型」都是採取傳統的滑躍起飛,而已曝光的在建第三艘航母,李傑指出如果電磁彈射技術取得突破,那麼下一艘航母很有可能直接採用電磁彈射技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