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壓到國外去? 因展示達賴相片 UN人權峰會「被延期」

原本20日將在瑞典舉行的聯合國人權峰會,由於將展示中國異議人士艾未未(圖中)及達賴喇嘛的相片,遭受中國打壓,被迫延期。(歐新社)

原本20日將在瑞典舉行的聯合國人權峰會,由於將展示中國異議人士艾未未(圖中)及達賴喇嘛的相片,遭受中國打壓,被迫延期。(歐新社)

2019/05/23 11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近年來打壓人權的消息不斷,不過現在傳出,就連遠在瑞典、由聯合國附屬機構所舉辦的活動,都遭到打壓。一場原本將於20日舉辦的聯合國人權峰會,因為展示了達賴喇嘛與中國異議人士艾未未的照片,遭到中國施壓,最終被迫延期。

根據《瑞典電視台》(SVT)報導,這場名為「Stand up for human rights」的人權峰會,是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(UNDP)所舉辦,原本預計週一(20日)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,邀請約250人到場。

活動中名為「我們有一個夢想」(We have a dream)的環節,將投影出90位著名藝術家、行動主義者或諾貝爾得獎者的黑白肖像畫。其中,由於將投影出達賴喇嘛及中國異議人士艾未未的相片,始得這項活動受到了來自中國的打壓。

最終,在活動開始前2小時,主辦單位向所有受邀參與者發送訊息,表示這項活動「臨時被取消了」,但並沒有說明任何緣由。之後,UNDP內部人員向瑞典電視台證實,中國方面的代表對於達賴喇嘛和艾未未的相片在活動中出現「很有意見」,導致活動被迫延期。

UNDP估計,此次臨時延期將損失約20萬瑞典克朗(約新台幣68萬元)。直至《瑞典電視台》截稿為止,瑞典外交部和中國大使館都沒有對此事發表任何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