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大地震 英國鋼琴家Dr K慰問致意

2024/04/04 03:45

〔中央社〕花蓮3日早上發生規模7.2地震,是近25年來台灣最大規模,在台灣享有高人氣、暱稱「K博士」(Dr K)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透過社群媒體對台灣表示關懷、向台灣民眾傳遞愛心。

卡瓦納(Brendan Kavanagh)在他的臉書(Facebook)粉絲專頁貼文,希望在台灣的大家都安好,並為台灣禱告。

貼文並附上他近期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(St Pancras International)公共鋼琴旁拍攝的照片;照片中,他站在鋼琴椅上,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。

卡瓦納1月下旬在聖潘克拉斯車站演奏直播期間,與拍攝中共「大內宣」影片的中國民眾發生爭執,引發熱議。他2月上旬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,中共的壓迫作為反而讓他更「激進」。

儘管多次透過照片、影片對遭北京威嚇的台灣表達支持,卡瓦納受訪時強調,他對中國人民沒有惡感,但反對那些企圖控制中國人民、控制台灣的人。

卡瓦納捍衛自由、支持台灣的形象在台灣引發「Dr K旋風」,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曾在社群媒體X發文,歡迎他訪台。

卡瓦納受訪時向中央社透露,他接獲許多訪台邀請,其中不乏來自「位階很高」的人士,但礙於行程繁忙、家庭因素,他今年內沒有訪台相關規劃,儘管他有興趣。

3月底,記者再次確認他是否可能今年訪台,卡瓦納回應,他「真的很忙」,目前未計畫今年內訪台。

不過,他說,他非常享受在倫敦公共鋼琴旁與台灣人互動的經驗。接受中央社專訪時,他曾說,「我從台灣得到這麼多愛,我都覺得我是台灣公民了」。(編輯:陳正健)1130404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