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暗示可以打贏美國? 中國央視急播「抗美援朝」戰爭片

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(CCTV-6)的官方微博昨晚發布一則「特別提示」,稱因當晚8點25分播出經典戰爭片《英雄兒女》,原定直播的亞洲影視周紅毯典禮延遲播出。今天再發公告稱,晚上8點15分播出《上甘嶺》。(取自網路)

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(CCTV-6)的官方微博昨晚發布一則「特別提示」,稱因當晚8點25分播出經典戰爭片《英雄兒女》,原定直播的亞洲影視周紅毯典禮延遲播出。今天再發公告稱,晚上8點15分播出《上甘嶺》。(取自網路)

2019/05/17 18:26

〔記者鍾麗華/綜合報導〕在美中貿易戰下,兩國關係惡化,中國中央電視台昨晚突然改動節目,播放抗美援朝的經典戰爭片《英雄兒女》」,今天晚上也將播出《上甘嶺》。這兩部電影均為反映「抗美援朝」戰爭的影片,其中《上甘嶺》內容講述韓戰時中美在上甘嶺的慘烈對壘,中方一直以此作為可以「打贏美國」的宣傳。

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(CCTV-6)的官方微博昨晚發布一則「特別提示」,稱因當晚8點25分播出經典戰爭片《英雄兒女》,原定直播的亞洲影視周紅毯典禮延遲播出。今天再發公告稱,晚上8點15分播出《上甘嶺》。

上甘嶺戰役被中國視為抗美援朝戰爭中一場重要且關鍵性的勝利,據介紹,「上甘嶺戰役從根本上扭轉了朝鮮戰爭的形勢,使美國侵略者不得不在板門店重新坐下來,無可奈何地在停戰協定上簽了字。」《英雄兒女》則是是一部軍事題材影片,描寫志願軍戰士在朝鮮國土上的流血奮鬥,表現革命事業的艱難歷程。

此外,央視在14日晚上的播出的《新聞聯播》,男主播康輝在以慷慨激昂的語氣,播報了一篇題為《中國已做好全面應對的準備》的「國際銳評」,被譏為北韓主播李春姬上身,康輝激憤地說,「中國已做好全面準備,對美方發起的貿易戰,中國早就表明態度。不願打,但也不怕打,必要時,不得不打。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