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說「不愛國是很丟臉的事」香港網友罵翻

習近平認為「不愛國很丟臉」,被香港網友洗臉。(美聯社)

習近平認為「不愛國很丟臉」,被香港網友洗臉。(美聯社)

2019/05/01 23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五四運動一百週年大會上發表談話,他認為中國年輕人要愛黨、愛國,直言「一個人不愛國是很丟臉的事」,言論曝光後引發香港網友砲轟:「公布全家國籍」。

根據《now新聞》報導,習近平演講時間將近1個小時,他認為五四運動的精神核心為「愛國主義」,只有透過奮鬥中國才能強大,整個中國社會的責任是要關心、支持年輕人,中國政府與社會大眾均應在意年輕人的發展狀況,也要給他們更多的機會。

習近平希望中國年輕人們能夠接下社會主義的棒子,要有遠大的報復,更要愛黨、愛國,這樣的思想要繼續堅持下去,「一個人不愛國是很丟臉的事」。

香港網友們看見習近平的發言,均感到不認同,相繼留言指出「他媽的黨! 去你的黨!

」、「為何高官齊移民?愛國但不是中國就行,習大大一家模式」、「親~你全家族都很丢臉啊~!」、「你兄弟姊妹長居海外」、「走火入魔了」、「維尼熊真的很沒安全感,腦袋空空坐飛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