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主黨籍同志市長 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

37歲現任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巴提吉格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。(彭博社)

37歲現任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巴提吉格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。(彭博社)

2019/04/15 08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民主黨籍的37歲現任印第安納州南灣(South Bend)市長巴提吉格(Pete Buttigieg)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,由於巴提吉格是一名同性戀者,未來他若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中出線,並順利贏得明年的總統大選,白宮將迎接有史以來第一位已出櫃的同性戀總統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巴提吉格週日在一場集會中宣布他將投入2020總統大選,他提到:「他們叫我彼特市長,我是印第安納州南灣驕傲的兒子,我正在競選美國總統。」 巴提吉格認為,美國需要世代變革和一個完全不同的政治人物來領導,藉此度過川普時期。

巴提吉格強調,他身為中西部的一位同性戀者、經驗豐富的市長,而他就是那種「完全不同的政治人物」。未來若是巴提吉格通過民主黨初選,並順利贏得總統大位,他將會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美國總統,同時也是史上第一位已出櫃的同性戀總統。

根據上週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,目前巴提吉格只落後於前副總統拜登(Joseph R. Biden)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,成為民主黨候選人中的佼佼者,網路聲量也因此大幅提升。另外,巴提吉格的丈夫卻斯坦(Chasten Buttigieg)是一位中學老師,卻斯坦幽默、坦率的作風也為巴提吉格的參選立下良好形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