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年前遭聯航暴力濺血拖下機 華裔醫生首露面:「看到影片就哭」

2年前遭強行拖下機的亞裔醫生受傷,臉部滿是血跡。(圖擷自kaylyn Davis推特)

2年前遭強行拖下機的亞裔醫生受傷,臉部滿是血跡。(圖擷自kaylyn Davis推特)

2019/04/10 16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合航空(United Airlines)2年前發生一起震驚全球的暴力事件,一名華裔醫生遭強行拖下飛機,導致他臉部流血,影片在網路上大肆流傳,事件將屆滿2年,他首度出面回應:「我看到影片就哭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越南華裔醫師乘客杜大衛(David Dao)在2017年4月9日搭乘美國聯合航空,自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飛往路易斯維爾的班機,卻因機位超賣,有4名聯航機組人員要登機,而要求4名乘客下機,但杜大衛拒絕讓座,竟被芝加哥航空管理局航警用強制、租爆的拉離座位、拖下飛機。

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杜大衛今日首度出面受訪,談及2年前當時的情況,他說:「看到由其他乘客拍攝的影片就會流淚。」杜大衛表示,當時自己不願讓座、不願下機是因為覺得受到歧視,在被拉扯的過程中,他不斷喊著:「我不下機,我是醫生,我明早還要替病人看診。」

杜大衛遭航警動武後失去意識,醒來已經在醫院中,傷勢不輕,除了鼻子骨折、臉部有幾處撕裂傷、牙齒遭打斷,還有腦震盪,由於該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受到社會高度關注,為不被媒體及大眾打擾,杜大衛選擇待在家中長達幾個月的時間。

杜大衛表示,不怪航警們對他動粗,這是他們的工作,他們不得不這樣做,他說事發雖已2年,但仍深深影響著他,身體會出現失眠且注意力、平衡感也有些狀況

最後杜大衛指出,雖然這起事件對他造成很大的傷害,但至少改變了一點航空業法則,此後航空公司若不是基於安全理由,否則絕不能強迫已經登機的乘客下機。

聯合航空旗下班機在芝加哥起飛前,因機位超賣,動用航警強行將不願更改班機亞裔醫生拖離座位。(路透)

聯合航空旗下班機在芝加哥起飛前,因機位超賣,動用航警強行將不願更改班機亞裔醫生拖離座位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