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擬禁「比特幣挖礦」 專家:和網路長城一樣為了監控

中國企圖對加密貨幣產業進行更嚴格的控管,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將比特幣挖礦列入禁止產業之一。(路透)

中國企圖對加密貨幣產業進行更嚴格的控管,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將比特幣挖礦列入禁止產業之一。(路透)

2019/04/09 22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試圖對加密貨幣(cryptocurrency )產業進行更嚴格的控管,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將比特幣挖礦(mining)列入禁止產業之一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儘管先前中國已經禁止比特幣交易,使與比特幣相關的活動落入灰色地帶,但中國仍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及相關電腦器材市場。

然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昨(8)日針對自2011年以來發表的一系列產業限令和禁令或鼓勵名單向外界徵詢意見。其中包含比特幣的加密貨幣挖礦等450項活動,中國官方認為其「無法可管」、「不安全」或是「造成環境汙染」,將會被逐步禁止。

該禁令並沒有標明完成期限或計畫,意即將立刻展開漸禁的程序,並將於5月7日定案。對此,中國官媒《證券時報》今(9)日表示這「清楚地反映出官方對加密貨幣產業的政策態度」。

區塊鍊(blockchain)投資公司Kenetic的執行長朱沛宗(Jehan Chu)表示:「我相信中國只是想要『重新啟動』加密貨幣市場以方便控管,就像他們當初建立網路長城那樣。」然而也有不願具名的中國比特幣商人向《路透》表示,官方的作法並不讓他感到意外,他說:「因為挖礦很浪費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