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皇最後論文!明仁天皇竟是魚類學者 高齡85歲又有新研究

日本宮內廳5日指出,明仁天皇的第33篇論文已經正式發表,外界也稱這是「天皇的最後論文」。(路透社資料照)

日本宮內廳5日指出,明仁天皇的第33篇論文已經正式發表,外界也稱這是「天皇的最後論文」。(路透社資料照)

2019/04/09 15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政府日前宣布西元645年來第248個年號「令和」,並於5月1日皇太子德仁接棒起正式實施。而即將退位、高齡85歲的明仁天皇,其實是一名國際知名的魚類學者,曾發表過30多篇論文。而日本宮內廳5日指出,明仁天皇的第33篇論文已經正式發表,外界也稱這是「天皇的最後論文」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明仁天皇在即位前就已經是日本魚類學會的成員,專門研究蝦虎魚,東京皇居內還有他專屬的生物實驗室、研究助理,以及為了研究而飼養的動物。在過去投書到國際權威科學期刊《自然》(Nature)的論文中,研究單位就直接霸氣地寫著「皇居」,作者一欄則填「日本天皇」。

而明仁天皇近期與其他6名研究人員發表了研究生涯第33篇論文,研究退位天皇所居住的東京仙洞御所中,池子裡的吻鰕虎屬(Rhinogobius)的Rhinogobius biwaensis與Rhinogobius tyoni交配後產下的後代DNA,該篇論文發表當天,日本魚類學會的電子版期刊也同步公開。

報導指出,明仁天皇將在5月1日將天皇之位傳給皇太子德仁,因此這篇論文也別具意義,可說是明仁天皇在位期間的「最後論文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