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界首例! 美國HIV帶原者被允許捐贈腎臟

Nina Martinez(中)是世界第一位身為HIV帶原者的器官捐贈者。(法新社)

Nina Martinez(中)是世界第一位身為HIV帶原者的器官捐贈者。(法新社)

2019/03/29 11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人類免疫缺陷病毒(HIV)帶原者在美國巴爾的摩(Baltimore)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(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)接受手術,將她的腎臟移植至另一位受贈者體內,目前2人恢復狀況良好。這是世界第一起捐贈者為HIV帶原者的器官捐贈手術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過去HIV帶原者若要捐贈腎臟,會因為有過高的腎臟疾病風險而遭拒絕。但現在,由於新型的「抗反轉錄病毒藥物」(主要用於治療HIV病毒)治療,HIV帶原者在捐贈腎臟時已不再被視為帶有疾病風險。

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與腫瘤學副教授Dr Christine Durand說,這次手術有助於改變人們對HIV帶原者的觀點,並稱「受贈者非常感激這份得來不易的禮物,我們將會繼續追蹤長期狀況」。

受贈者希望匿名受訪,但也透過媒體表示這次手術「做得很漂亮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