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0年變無期徒刑!「波士尼亞屠夫」被國際法庭重判

「波士尼亞屠夫」卡拉迪奇(右)被國際法庭重判無期徒刑。(路透)

「波士尼亞屠夫」卡拉迪奇(右)被國際法庭重判無期徒刑。(路透)

2019/03/22 23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波士尼亞塞族領袖卡拉迪奇(Radovan Karadzic)因犯下戰爭與種族滅絕等罪行,3年前遭到判刑40年,但他堅持無罪並提起上訴,聯合國海牙國際法庭在20日駁回上訴,並表示因之前所判的刑期太輕,不足以證明他的惡行,因為改判無期徒刑,且不能上訴。

目前現年73歲的卡拉迪奇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波士尼亞戰爭期間,犯下戰爭罪、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等罪名,其中在1995年的「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」 (Srebrenica Genocide)中無差別屠殺聯合國安全區域內的8000名波士尼亞穆斯林,與在塞拉耶佛圍城戰中,犯下多起戰爭罪,造成至少1萬名平民在戰火中死亡。

卡拉迪奇在審判的期間絲毫沒有悔意,把一切的責任推給戰爭中擔任塞族共和國將軍的拉特科·姆拉迪奇(Ratko Mladić),並堅稱自己是「心理學家、詩人以及和平之人」,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防止穆斯林在歐洲建立穆斯林國家,所有的指控都是被扭曲的「謠言」,他是「勝利者的正義」的受害者,不該被判刑。

主審法官表示,先前40年的判刑無法反映他的罪行的嚴重性與責任,因此決定改判無期徒刑,目前卡拉迪奇被收押在海牙國際法庭的拘留中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