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維州奪命大巴2死54傷 來自香港司機無傷被控過失殺人

美維州奪命大巴2死54傷,來自香港司機無傷被控過失殺人。(美聯)

美維州奪命大巴2死54傷,來自香港司機無傷被控過失殺人。(美聯)

2019/03/21 06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發生在美東時間19日清晨的維州大巴翻覆2死52傷車禍,當時車上絕大部分是華人乘客,車禍發生後,司機周銳文(Yui Man Chow,音譯)毫髮未傷,已被當局控告過失殺人。這名司機已被確認是香港移民,鄰居還說是「人品非常好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這輛「Taos Travel Inc」公司的大巴,從佛州出發前往紐約,車上載滿連同司機在內57人,當地時間19日清晨5時22分,在州際95號公路(I-95)的45號出口下出口時,衝出匝道左側翻車,多人死傷,其中一名男乘客當場死亡,另名女乘客送醫後不治死亡,52人受傷就醫,司機周銳文沒有受傷,目前收押在Riverside Regional監獄。

有關車禍的進一步詳還不清楚,訊息混亂,有說是大巴經多大霧路段,視線不清引發車禍,但當地警方卻不認為兩者有關,反而懷疑是車速過快引起的。

司機同銳文已被收押,媒體追蹤,確認他是香港移民,居住史丹頓島(Staten Island),據鄰居表示,周銳文移民美國逾10年,但他的父、妻及兒子等家都搬走了,只留下周銳文一人獨居,只有週六日才會回家碰到鄰居,打個招呼。

華人巴士跟美國巴士不一樣,據乘客表示,沒有行李載重限制,而且開的「夠快」,一個司機開到底,跟美國灰狗長途巴士(Greyhound)要分段停車、更換司機、中途讓乘客下車休息不同;因此有些乘客也認為其比較不安全,不過,這部出事巴士在大約凌晨3時,在途經的北卡州巖嶺(Rocky Mount)曾暫停、換司機。

美維州奪命大巴2死54傷,來自香港司機無傷被控過失殺人。(美聯)

美維州奪命大巴2死54傷,來自香港司機無傷被控過失殺人。(美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