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京奧運柔道將用「中國製」榻榻米 日網友大罵

柔道比賽現場的地板通常會擺放榻榻米。(歐新社)

柔道比賽現場的地板通常會擺放榻榻米。(歐新社)

2019/03/14 17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行,日本已經開始為此做準備,最近日本柔道聯盟就公布,東京奧運會比賽場地除了會用日本品牌的榻榻米,也會採用中國製造的榻榻米,不過卻引來日本網友批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日本柔道聯盟最近指出,8月舉行的柔道世界錦標賽與2020東京奧運,比賽場地所使用的榻榻米(柔道墊)不只會採用日本品牌,也會採用中國品牌「泰山」製造的榻榻米,這個中國品牌也是國際柔道聯盟(IJF)的官方贊助商之一。日本柔道聯盟主席山下泰裕也透露,為讓電視觀眾能看得更清楚,會改變榻榻米的顏色,場內的榻榻米將從原本的黃色改成藍色,場外的則會是紅色。

不過許多網友都無法接受使用中國製的榻榻米,有人直言,「為何要採用中國品牌的榻榻米?莫名其妙。」、「真是讓人心驚膽戰。」、「擔心選手們會受傷。」、「令人失望的現實。」也有人認為,榻榻米是日本特有的文化,而且這又是東京奧運,應該只用日本品牌的榻榻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