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Made in P.R.C? 「中國製造」改名惹議

提振「Made in China」的銷售情況,有不少廠商改用「Made in P.R.C」,引發是否誤導消費者的爭議(取自《Rocket News 24》)

提振「Made in China」的銷售情況,有不少廠商改用「Made in P.R.C」,引發是否誤導消費者的爭議(取自《Rocket News 24》)

2015/01/06 21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Made in P.R.C」是什麼?中國自2008年「毒餃子」疑雲後,出現日本消費者拒買情況,為提振「中國製造(Made in China)」的銷售情況,有不少廠商改用「Made in P.R.C(中華人民共和國製造)」,是否有意誤導消費者引發爭議。

《Rocket News 24》報導,中國被喻為「世界工廠」,產品出口至全球,產地標籤多以「中國製造(Made in China)」表示。

但近日日本消費者發現,有一些產品雖然來自「中國(Made in P.R.C)」,但這個「中國」卻相當陌生,因此有人質疑,廠商的舉動是否有意誤導消費者或刻意隱瞞不知情者,是否涉嫌違法。

報導指出,「Made in P.R.C」等於「Made in China」,只是前者採用中華人民共和國(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)的縮寫,像美國或台灣一樣,並無違法。

目前日本相關監管單位正在考慮是否統一使用「Made in P.R.C」,律師及消費者也表示,產地標籤應該讓消費者清楚知道產品是由哪個國家製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