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懼馬杜羅政權威脅 瓜伊多堅持週末返回委國

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。(彭博)

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。(彭博)

2019/03/01 13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委內瑞拉政局分裂,總統鬧雙胞戲碼持續上演,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目前在境外造訪鄰國元首,面對原總統馬杜羅政權待其返國時可能施加的政治威脅,瓜伊多直言無懼,仍將於週末返回委內瑞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無視原總統馬杜羅祭出的出境限令,自立總統的瓜伊多日前造訪哥倫比亞,拜會智利總統皮涅拉(Sebastian Pinera)及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等人。按其表訂計畫,瓜伊多在結束巴西行後將於當地時間1日前往巴拉圭,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(Mario Abdo Benitez)會面,並在接下來的週末返回委國。

有鑑於馬杜羅政權控制下的委國最高法院,早前已對瓜伊多祭出凍結資產、禁止出入境的「追殺令」,瓜伊多此次出訪鄰國,雖被評論視為重要之行,但在返國入境時仍有機會遭馬杜羅政權逮捕,面對此一明確的威脅,瓜伊多直言不會受影響,堅持按計畫在週末返國。

委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反對馬杜羅政權合法性並自立總統,至今已獲美國為首的歐美多國支持,近期頻頻在人道救援等議題上與獲俄中力挺的馬杜羅政權對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