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阻美方人道物資入境 委政府再關邊境、航班

委內瑞拉政局分裂,左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,右為原總統馬杜羅。(法新社)

委內瑞拉政局分裂,左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,右為原總統馬杜羅。(法新社)

2019/02/21 15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委內瑞拉「雙總統」掀起的政治分裂,使該國長年缺乏糧食、藥品等民生必需品的問題成為角力戰場之一,原總統馬杜羅政府近日再封鎖一處重要的海上邊境,同時停飛部分航班,力阻象徵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美方人道援助物資入境。

委國局勢持續分裂,反對派領袖、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獲美國為首的歐美多國支持,持續挑戰原總統馬杜羅的政權合法性。由於委國惡性通膨多年,舉凡藥品、食品等民生物資無不匱乏,這也成為反對派對原政府挑戰的施力點。

馬杜羅政權一名高層人士透露,政府已封鎖西北部加勒比海域,法爾孔州(Falcón)與阿魯巴(Aruba)、古拉索島邊界,同時暫停進出這些島嶼的航班。有鑑於瓜伊多此前表示美方人道援助物資將於23日運抵委國,馬杜羅政府這項作法,被外界視為在與瓜伊多陣營角力。

對於國內分裂狀況,委國軍方19日再度表態力挺馬杜羅政府,強調未來將持續在國界進行戰略性部署,以避免任何侵犯領土完整的行為。由於美國總統川普18才公開向委國軍方喊話,要求後者轉支持向瓜伊多,委國國防部翌日即明確表態,還擊意味相當濃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