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太空之心」隕石情人節前夕拍賣 估可拍出1500萬

不少民眾喜歡將情人節禮物包裝成心形。(擷取自佳士得官方網站)

不少民眾喜歡將情人節禮物包裝成心形。(擷取自佳士得官方網站)

2019/02/02 09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洋情人節即將在月中到來,不少人費盡心思挑選禮物,希望能帶給另一半一個不一樣的驚喜。英國著名藝術奢侈品拍賣行「佳士得」近日將於官網開拍一顆名為「太空之心」的心形隕石,結標日期就定在14日當天,預計將可拍出約50萬美元(約新台幣1500萬)的高價。

根據佳士得的說法,這枚特殊形狀的隕石被稱為「太空之心」(The Heart of Space),於45億年前就已存在,在3.2億年前從小行星帶的一塊巨大鐵質小行星中分離出來,此後它便在宇宙中徘徊,直到1947年2月12日才墜落在西伯利亞,結束了它的太空旅程。

專家表示,這枚隕石屬於罕見的IIAB型鐵隕石,其預期拍出價格雖較其他同類隕石高上不少,但考量到自然形成的形狀、大小與氣印(Regmaglypts,指在表面積較大的隕石表面出現類似拇指按壓的痕跡,是隕石穿過大氣層時,與高溫氣體摩擦留下的印記)皆屬上乘,此價格實屬合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