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告學生不要大聲說中文 美教授涉歧視被炒魷魚

美國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的助理教授尼利(Megan Neely,見圖)日前向全系學生發信,電子郵件的內容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美國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的助理教授尼利(Megan Neely,見圖)日前向全系學生發信,電子郵件的內容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9/01/27 2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的助理教授尼利(Megan Neely)日前向全系學生發信,電子郵件的內容提醒學生不要大聲說中文,否則會影響日後的職業發展,由於涉嫌歧視,這封信引發軒然大波。目前校方出面致歉,也表示已要求尼利辭職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尼利25日發電子郵件給所有生物統計系的學生,信中稱,2名大學教職員向她抱怨,有2名中國學生在教學區大聲說中文,因此想查出學生的名字,以便日後拒絕他們的實習或教學項目申請。

尼利還指出,他們感到很失望,這些國際學生不利用機會好好提升英文能力,還很沒禮貌地、用不是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交流,希望學生們留意說中文可能帶來的後果。

尼利的信引起學生們強烈反彈,且有學生發現,尼利去年也發表過這種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,因此要求校方獨立、全面的調查「尼利事件」。該系所屬的醫學院院長克羅曼(Mary E. Klotman)事後發出聲明,強調不限制學生們使用的語言,更不會因此影響學生的前途;目前尼利已被辭退,之後會安排尼利和3名中國學生代表討論該事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