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種族歧視! 美摔角裁判竟當場要選手剪掉「雷鬼頭」

新澤西州高中生強森近日在摔角比賽時,被裁判要求剪掉「雷鬼頭」,引發各界關注。(取自網路)

新澤西州高中生強森近日在摔角比賽時,被裁判要求剪掉「雷鬼頭」,引發各界關注。(取自網路)

2018/12/23 23:32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美國新澤西州一場高中摔角賽引發種族爭議。一名白人裁判在賽事期間,要求一名非裔選手當場剪掉他的「雷鬼頭」(dreadlocks,又稱黑人辮),否則判他喪失比賽資格,引發各界撻伐。

新澤西州布埃納地區高中生強森(Andrew Johnson),於近日參與校際摔角比賽,媒體轉播事賽時無意拍下這段插曲。

在賽事期間,白人裁判馬洛尼(Alan Maloney)認為強森的「雷鬼頭」髮辮違規,要求他當場進行修剪,否則沒收比賽。

影片顯示,強森在女同學的協助下剪髮,身旁隊友按著他的肩膀打氣,事後他雖然爭氣地贏得比賽,但當裁判舉起他的右手時,他不情願地舉手草草結束。

對此,新州州長墨菲、運動界及社群媒體都強烈譴責。推特網友痛批,該名教練的行為殘忍、噁心、令人心碎與不恥。顯然是種族歧視。

根據賽事規則,選手頭髮不能長過衣領、耳垂及眉毛等處,該名裁判的尺度是否過當仍受議論。2016年,該裁判曾被指控對黑人同事說出種族歧視言語。

新州州際體育運動協會則回應,該州主管機關正對此進行調查。在調查完整落幕前,不會指派馬洛尼吹判任何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